星期二, 12月 13, 2005

旭日出屏風,虹彩漫天空

上星期寒流來襲,山上的天氣非常不好,原本想就不要上北峰了,不過到了週六,天已放晴,一早打開窗戶,發現天空已不再是烏雲滿天,而且屏風山的山頂已有晨光透出,於是趕緊帶著相機和腰包走向北峰登山口,這時旭日已即將昇起,走上北峰登山步道稍高一點的地方,回望屏風山,只見滿天虹彩,峰頂上方正有一大片雲層壓著,太陽似乎沖不開這厚厚的雲層,就將它的光茫盡情的潑向那畫布,於是便形成了滿天虹彩,不過這景象維持不到五分鐘,很快的周遭的光線越來越強,雲層又恢復成灰灰白白的樣子了。
因為是週六的關係,今天來爬北峰的登山客比較多,就在我欣賞那屏風山的日出時,正有一隊登山客走在我前面,不過令我訝異的是竟然沒有人駐足來看這美景,對我來說,因為將長期在這裡工作,這種日出的景觀以後還有很多機會可以欣賞到,但對於偶然上山的旅客,這可真是可遇不可求阿!沒想到他們就這樣埋頭苦走,無視於這樣的美景,真是可惜。後來我趕上他們,才知道他們是要去西峰的,或許是路途遙遠吧?他們才會無心欣賞。不過我在想,如果登山只是執著於最終的登頂,卻忽視了過程中可能遇到的真善美,那不是因小失大嗎?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