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9, 2005

高山幽潭—天鸞池

天鸞池是在合歡北峰北方往武法奈尾山方向一處鞍部窪地形成的小水潭。大約12年前,我曾從台8線約103公里處的一處果園入山走到天鸞池;當時同行的除了我在中心的同仁外,還有一位以前在太管處的同事陳淑慧小姐,那趟行程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在路程中曾數度抽筋,而且還遠遠落在淑慧的後面,當時我覺得蠻丟臉的,因為我也算是長期在山林工作的人,爬山敬然會輸給女生,而且還狀況百出,但後來我看到淑慧在職場的表現,我心中便也釋然,因為她不僅是爬山很行,在工作崗位上也是表現傑出,她現在是僑委會駐紐西蘭的工作人員,工作之餘也還是常常在紐西蘭各個山區步道行走,不時的也會寄來她和她先生悠遊異國山林的照片與朋友們分享,在此我也要祝福她們平安喜樂,也期盼它日能再與好朋友同登合歡諸峰。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