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9, 2005

奇萊連峰今冬初白頭


這波的寒流雖然沒帶來瑞雪,但合歡山一帶的山頂崚線依然白了頭,原來這是霧淞的傑作,霧淞是因為液態的水珠遇到冷空氣凝結成固態的冰霜所造成的現象;由於這幾天的濕氣使得山上的植物掛滿了水滴,當夜間溫度降到零度以下時,這些晶瑩透明的水珠便凝結成白色的冰霜,一夜之間就讓山頂白了頭。這張照片是昨天早上雲霧短暫散開時拍到的,光線不好加上技術不佳,就只能將就這看了。在山上這段期間,經常都可以看到不同的美景,但就不知到要如何將它們逼真的記錄成影像,於是我去買了幾本攝影的書籍,希望能更精進攝影技術,才不會辜負這大好的景緻。 Posted by Picasa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test

Unknown 提到...

Eric,

版面改得很漂亮喔...^^
小小意見,
把兩個方塊雲拿掉會更清爽。

Fleming

Eric 提到...

Fleming
好久不見,甚麼時候才要再上山?
我這版面是套用別人作好的,我根本就不知道怎麼改,因為我不懂Html,改天你和Iris上山時再教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