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2, 2005

走北峰不寂寞

每週至少到合歡北峰走一趟,是我給自己訂下的體能訓練計畫,但為了不要耽誤太多的上班時間,我多是在每日太陽剛升起的時候出發,而且除了一次有同伴外,都是自己一個人走上山,有人問我會不會太寂寞?我說一點也不會,最近兩個月,8次走在合歡北峰步道上,從來就不曾有沒遇到登山客的時候,有時是在登山口就遇上,有時則是走在半路,抬頭望去,那稜線上正有幾位同好走成一線,更有2次是在山頂上遇到要去西峰而在北峰頂上休息的,即使一路上來都沒趕上任何登山客,但下山的時候,也一定會遇上正要去北峰的人呢!照片上那四位同好,就是今天要去西峰的。再往下走,又碰到2位,不過其中一人是重裝,準備今晚宿在途中的鞍部,明早再上西峰。其實一人登山,問題不在寂寞,而是安全,所以內人其實是反對我一人上山的,不過我要上山一定會告訴我的同事,並且備妥飲水、乾糧、通訊器材等,務必讓危險發生的機會降到最低,像那位重裝獨上西峰,且要在途中露營的山友,實在是很不妥當,我還懷疑他可能沒按規定向太管處申請許可呢!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