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6, 2006

合歡美景馬賽克


Hohuanshan,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suhongin77.


自從知道Flickr這個網站之後,我就開始將在合歡山拍的照片傳送上去,試用不到一星期我就加入付費會員,一年只要25元美金,每個月可以上傳2G的照片,真是太划得來了。最近從Download的一篇文章,又知道有一群玩家為Flickr開發了一堆好玩的程式,可以讓Flickr變化出更多的花樣,這張照片便是其中之一。這是在fd’s flickr toys(http://bighugelabs.com/flickr/)中所產生的,使用者可以挑選放在Flickr上的照片組合成一張馬賽克拼圖,這張拼圖又可以再傳回Flickr成為一張新照片,這功能實在太棒了!當然,這個網站還有其它更多的功能。
來到合歡山工作已經滿一年了,雖然每週在山上只有三到四天,但因為習慣的關係,每天都是晚睡早起,所以可以有很長的工作時間,這張組合照片主要的內容便是我在小風口清晨日出時所拍到,由於這陣子都在忙著蛾類的採集、記錄和制作針插標本,所以拍照的主題也是以蛾類為主,但未來可能還會在合歡山工作個幾年,相信可以累積更多的照片,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好手繼續為Flickr開發新功能,甚至自己也可以利用在山中的日子學點這類程式的撰寫,以開發自己想要的功能,當然也可以與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